[週日的總舖師] 人情是最美味的料理 – 菊花筍絲干貝

[週日的總舖師] 人情是最美味的料理 – 菊花筍絲干貝

來,跟我念一遍:吉花孫興乾杯~ (喂喂喂)

看完總舖師最想作的就是這一道!
沒想到舅媽之前寫給我的食譜裡居然有真是太開心了 (ノ゚▽゚)ノ♪

作法簡單又能登大雅之堂,在過年的餐桌上也好應景啊~
只是原本想說菊花花瓣多,就用了兩張蛋皮沒想到反倒有點像向日葵了哈

[材料]
有深度的碗公一個(我用的是直徑約16公分長的瓷碗)
豬絞肉 300g (大約量,能填滿碗公就好)
蝦仁(菜刀拍碎成蝦漿)10~12隻
蛋 3顆(加少許鹽打成蛋液)
填料:香菇 1 朵(切花)、干貝絲、香菇絲、筍絲、火腿絲、小黃瓜絲、紅蘿蔔絲
調味:白胡椒鹽、醬油、鹽、香油(適量)

[作法]
1. 豬絞肉和蝦仁漿混合拌入調味料,用木槌(我用桿麵棍的頭)搗過成團備用
2. 用平底鍋煎出兩張蛋皮(油不能少)備用
3. 瓷碗中先鋪上薄薄一層油,鋪上一張蛋皮,接著再鋪上一層保鮮膜,再鋪上一張蛋皮
4. 放上切花的香菇在中間,旁邊撒上一圈干貝絲,然後以香菇為圓心放射狀鋪上香菇絲、筍絲、火腿絲、小黃瓜絲、紅蘿蔔絲
5. 填滿絞肉後蓋上一個盤子放入蒸籠內以中大火蒸約 40 分鐘
6. 取出後倒扣在要盛盤的盤子上,拿掉瓷碗
7. 先將第一張蛋皮向切披薩一樣的八等分切開(注意不要切斷了)翻開就是第一層花瓣
8. 接著小心移除第二層蛋皮上的保鮮膜,同樣以八等分和第一張蛋皮錯開的方式切開,再翻開就有兩層花瓣了~
9. 到這其實就可以上菜了,若更講究點的話,可以淋上羹湯又是另種味道

聽老爸說爺爺以前也做過辦桌,不過我想應該是個水腳AB吧XD
我從沒見過爺爺,不然或許能學到什麼手路菜呢?

發表留言